//
you're reading...
My feelings, Self-improvement

于是,我可以说再见

悲哀突然降临,我好像跌入深渊爬不出来。从爸爸往生那天起,我处在失落、自责、空洞和麻木状态,失去活力。写完这篇经历后,压抑的悲伤似乎找到出口。

两天前Yvonne说梦到爸爸穿着白袍白色长裤,和一群同样装扮的老伯伯在很亮的花园走来走去。但愿他真的到西方极乐世界去。

今早我又赖床了,像变了另一个人一样,我告诉家人给我一个月的疗伤期,我明白不能永远悲伤自责。

拿起Angela 在台中见面时送给我的一本书“于是,我可以说再见”,作者苏绚慧。

Page32:excerpt from说出悲伤的故事

而我能从中走了出来,走向一个连我都意外的人生方向,是从“我可以真实说出来我的故事”开始的。因为不能说也不知如何说,我的苦痛经验长达十年,而且处于凝结状态,像是冷却掉的麦芽糖膏,难以动弹。。。。

直到我能说出我的故事,写出我的故事,画出我的故事,我一步一步的靠近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。我从无法开口,一次一次的尝试后,开始吞吞吐吐的说这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讲起的遭遇,再到,可以仔细看待每一个小细节、小部分,然后重新再选择我要如何说我的故事- 什么样的口吻、什么样的语调,什么样的情节开始说我的故事。

。。。也因为说出自己的故事,那些悲伤回忆便获得完整的表达,也有了空间安放它们,不再是无边无际的影响生活,干扰心思意念。

如同Isak Dinesen说:“如果我们可以把悲伤转变成一个个故事,那么所有的悲伤就可以承受了。”

还没看这书前我已用这方式承认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也能面对这遭遇所带来的悲伤、痛苦、愤怒、伤害。

谢谢你们聆听我的故事。更要谢谢Angela买一本好书给我。

About Pamela's Online Journal

Working mother of 3 boys, loves travelling & writing.

Discussion

2 thoughts on “于是,我可以说再见

  1. Pamela: 希望妳能早日從悲傷和自責中走出來,我相信妳在天上的父親也不希望妳一直活在悲傷中,加油喔!

    Posted by Angela | January 13, 2010, 07:16
    • 最近又看了看我写的东西。伤口没那么痛了,还留下疤痕,无法消除。时间可以冲淡一切。我儿子让我担心一阵子,经过两天的颱风,该回来了。无法去台北101走走,有些许遗憾。台湾人真是贱坚强,你们那儿天灾频繁,我生为新加坡人没资格抱怨天气不好。

      Posted by Pamela's Online Journal | September 28, 2016, 09:02

Leave a Reply

